【德耀泉城】义务“工作人员”丁月秀:退休后投身社区公益活动

2020-07-19 07:00: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高原

  生于1948年3月的丁月秀是一名党员,自打退休那天起,便成了泺源街道青年西路社区不拿工资的“工作人员”,她投身于社区公益活动中去,在社区环境、教育、宣传等各个方面无不有她的身影,平时有什么新想法,就和党总支书记谈谈,很多点子都被社区采用。

  自退休进入社区的那一天起,丁月秀就走上了与社区“同步”的爱国拥军道路,社区每年开展走访慰问干休所战士的活动每次都有她的身影。每逢盛夏,她自费给战士们购买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等夏季用品,每逢小年、中秋等节日,丁月秀也会送去节日专属的美食,小年送水饺,中秋送月饼,东西虽然不起眼,但是那份心意让战士们很是感动,渐渐地,一声声“丁大妈”就在战士中间喊了起来。丁月秀听到后也十分欣慰,这样一坚持就是十多年,从未懈怠。

  因为经常到社区“报到”,平时了解到社区内的一些困难党员、群众、孤寡老人,他们有的身患残疾,有的患有重病,生活有困难。丁月秀都记在心里,也开始了结对帮助他们的路程。

  2016年,丁月秀病倒了,被医院确诊为乳腺癌,起初得知自己患病后,她想了很多,这个经常到社区“报到”的“草根人物”几乎要与社区失联了,做完手术后天天都在家待着,电话一直关机。在党总支书记的安慰和鼓励下,一个月后她又恢复了精气神,虽然身体上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我们又看到了那个活跃的“草根人物”。

作者:新时报记者 王铮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