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圆梦 100个济南扶贫脱贫故事征集】东阿镇孟庄村:太空泥“捏”出多彩生活

2020-07-21 06:46: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通讯员 于鹏 郜婷婷

责任编辑:尹昂

【百年圆梦 100个济南扶贫脱贫故事征集】东阿镇孟庄村:太空泥“捏”出多彩生活【百年圆梦 100个济南扶贫脱贫故事征集】东阿镇孟庄村:太空泥“捏”出多彩生活

【百年圆梦 100个济南扶贫脱贫故事征集】东阿镇孟庄村:太空泥“捏”出多彩生活

太空泥扶贫车间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在东阿镇孟庄村的太空泥加工车间,20多名妇女正围坐在一条10米长的太空泥加工生产线前紧张地忙碌着,大家手脚麻利地对太空泥进行生产分装,轰隆隆的机器声也挡不住大家的劳动热情。

  太空泥扶贫车间由孟庄村第一书记于鹏多方考察学习后引进,后经孟庄村村“两委”协调,争取社会资金投资修建了60平方米的扶贫车间,工作岗位设在村民家门口,解决了村里留守妇女与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让她们足不出户就能赚钱养家。

  “原来我在外打工,没法照顾老人和孩子。现在我在村里的扶贫车间工作,待遇不比在外地差,还能照顾家人。”扶贫车间的刘女士高兴地说。太空泥加工操作简单、容易上手,很快就吸引了孟庄村周边近10个村30余名村民到车间工作,每天有50元至80元不等的收入,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增加了部分贫困群众的收入。

  下一步,东阿镇将在各村推广太空泥加工这种零门槛、简单易学的项目,扩大发展具备“造血”功能的扶贫模式。

作者:通讯员 于鹏 郜婷婷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