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07-22 06:39: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7月21日讯(记者 郭歌)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济南圆满结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领导讲话、经验交流、专题辅导、专家讲座、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培训班期间对济南市智慧创城指挥中心、全运村社区智慧化网格管理、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经十路舜华路路口文明、泉城书房雨滴广场分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乐山小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宽厚里诚信示范街区建设、泉水保护和山体公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现场观摩教学。文明城市创建的济南经验,得到了中央文明办和全国与会同志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培训班以文明城市创建如何更好地认识新时代新形势,适应新任务新要求,展现新长效新贡献,开创新气象新局面,进行了全面部署、系统辅导,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高改进创新,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掌握了新时代文明城市创建的规律方法;进一步激发了学先进争先进树先进的工作热情;进一步认清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形势任务。通过培训班的举办,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入实践、显著成效和宝贵经验,展示了一幅中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全景图,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发了思路、探索了路径,提供了有力借鉴。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