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 殷鲁谦主持

2020-07-23 06:41:0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7月22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调整2020年监督工作计划的说明。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需要和有关安排,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程推进情况监督工作计划作了调整。

  会议研究确定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方案。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围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情况,食品安全监管机制、检验检测机构建设运行情况,食品生产经营者履行保障食品安全责任情况,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情况,重点区域、环节、品种食品安全监管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推动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贯彻实施,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确定了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山东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方案。

  本次执法检查将在全面了解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总体情况的基础上,根据法律法规内容和贯彻执行具体情况,重点围绕政府责任落实、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教育和技术培训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和就业援助、就业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开展“六查六看”,以检查督查和支持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着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升依法保障促进就业水平。

  谭延伟、巩宪群、刘程华、刘大坤、刘杰、魏凯忠、刘延才、徐延明、姜涛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