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你知道如何科学报志愿吗?7月28日济南报业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为你详解

2020-07-25 06:26: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7月24日讯 7月26日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通报2020年夏季高考和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公布分数线情况,考生查询成绩途径等信息也将发布。今年,我省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正式落地实施,为给考生和家长提供更多咨询问题和获得指导的机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于7月28日(星期二)在济南报业大厦举办第一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而“线下专题讲座+线上直播访谈”,将是本次服务会的一大亮点。

  “今年是山东‘新高考’元年,一些变化会给学校招生工作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对于今年我省的“新高考”,山财大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变化主要包括3点:高考选科代替文理分科;高考采用“专业(专业类)+学校”的志愿填报和招生录取方式;高考综合改革中普通类不再划定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是通过分段方式,实行分段填报志愿、分段录取的办法。“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第一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无疑是考生、家长有效进行志愿填报的一大福音。”

  据了解,为让考生和家长能对志愿填报有更深入的了解,此次服务会除了现场咨询,还安排了志愿填报讲座,详解今年志愿填报政策。讲座第一场时间为当天9:10-10:10,宣讲主题为“新高考下志愿填报政策”,主讲人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招考静距离”栏目主持人赵静;第二场时间为10:20-11:20,宣讲主题为“手把手教会您填新高考志愿”,主讲人为精志愿教育CEO、“位点法”创始人、全国资深志愿专家沈大凯教授。

  7月28日晚,“招考静距离”栏目还将迎来山东大学招办负责人,为考生破解该校今年的报考“密码”。

  除了线下自由咨询和专题讲座,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矩阵还将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通过直播、访谈等形式,线上线下结合,为考生和家长奉上最权威、最优质、最全面配套服务。考生和家长可关注济南日报、济南时报、都市女报·泉城家庭教育报、舜网、爱济南APP和新时报APP,济南时报微信公众号、都市女报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了解现场情况。

  据悉,本届服务会主要面向济南考生,具体时间为7月28日(星期二)9:0016:00;地点为济南报业大厦(槐荫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西南角、省会大剧院西南);除自驾外,考生和家长可乘BRT1、K109、K133、K157、K167、K58路到终点站(济南西站公交枢纽)步行200米或乘K156路到济南报业大厦站即可到达。

  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参加,由于讲座座位有限,需提前扫描二维码预约报名。咨询高考志愿填报的同时,不能忽视疫情防控。前来参加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的考生和家长,请准备好健康绿码和身份证件,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有序入场。

@高考生:你知道如何科学报志愿吗?7月28日济南报业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为你详解

作者:张展铭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