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数据开放水平保持全国领先 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

2020-07-26 06:41: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颜甲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刘文忠)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显示,济南数据开放工作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获得“数开成荫”奖,保持全国领先水平。

  报告公布的省级“开放数林指数”排名显示,山东排名仅次于浙江、上海,位居第三名,进入第二等级“四棵数”。地级(含副省级)排名中,济南、青岛、烟台、威海、潍坊、临沂、德州7市进入前二十名,烟台、济南进入第二等级“四棵数”,分列第四、第五位,获“数开成荫”奖;在省会城市中,济南排名仅次于贵阳,排名第二。山东省和烟台市的综合指数,半年来进步幅度最大,获得“数飞猛进”奖。

  近年来,我市坚持数据惠民、优政、兴业理念,把便民利企放在工作首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率先在全国发布疫情发展情况、疫情诊疗、疫情防控等相关数据。此次发布的数据开放报告,对济南这一先进做法也做了重点介绍。7月9日,我市发布《2020济南市公共服务企业数据资源开放清单》,在山东省率先将水、电、气、暖等公共服务企业数据向社会开放,对推进国家公共信息资源开放试点工作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