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高考成绩可查,能报哪所高校、志愿如何填? 下周二,带着分数来问个“分明”

2020-07-26 06:44:1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颜甲
今天下午高考成绩可查,能报哪所高校、志愿如何填? 下周二,带着分数来问个“分明”

扫码预约听讲座

  7月28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一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将在济南报业大厦举办。届时,数十所省内外高校招办人员将汇聚于此,考生和家长可与高校招办人员面对面,关于今年“新高考”如何填报志愿的问题,可以尽情发问。为了方便咨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交警等多方力量为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服务会现场周边可免费停车,为考生和家长免去后顾之忧。

  志愿填报不用“头大” 有问题现场问

  2020年,山东首次实施“新高考”,从选科规则、考试形式、志愿填报和录取模式等方面,均发生了重大变化。拿到高考分数后,如何衡量判断能报考哪所高校,如何选择专业,同一所高校中的热门专业与冷门专业录取时是否会有较大分差,96个“专业(类)+院校”平行志愿如何排序……这些问题是否已让你“头大”?

  如果问题再具体一点,高考分数在全省名列多少位次能报考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今年的招生专业有哪些,山东财经大学各专业的选科要求是什么,省外高校中有哪些适合你?浩如烟海的专业和院校,到底哪个才是你的心仪之选?

  别心急,7月28日,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一届“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可以把内心的疑问一一抛出。

  考虑到济南考生对驻鲁高校的“偏爱”,此次服务会特邀大批驻鲁高校招办人员前来,包括山东大学及其威海校区、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交通学院、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烟台大学等本科高校(排名不分先后,下同)及部分民办高校和高职院校的招办人员。

  同时,为满足考生多元化报考需求,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河海大学、重庆大学等数十所省外高校的招办人员也将到场,为考生解答疑惑。

  提供全方位周到服务 周边道路可免费停车

  除了为考生提供与高校面对面的平台,本次服务会还将主打“服务”牌,为考生和家长做好周到服务。

  从内容上看,在线下自由咨询的基础上,“第二会场”还将开展两场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座,解读“新高考”政策细节,让考生和家长了解政策内容的同时能掌握一定的填报技巧。

  7月28日9:10-10:10,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招考静距离”栏目主持人赵静,将带来主题为“新高考下志愿填报政策”的讲座;10:20-11:20,精志愿教育CEO、“位点法”创始人、全国资深志愿专家沈大凯带来主题为“手把手教会您填新高考志愿”的讲座,指导填报志愿有何技巧,如何能提高“命中率”。

  “面对上千所大学的几千个专业,考生要从中选择96个志愿其实是非常困难的,所以应该先确定一个方向:是专业优先进行排序,还是院校优先进行排序。”赵静说,对于有明确目标且成绩较好的考生来说,相对容易选择;但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可能都会纠结这个问题。“我会在专题讲座中重点帮考生捋一下志愿填报的思路等重点问题。”

  在形式上,服务会以线下咨询和讲座为主,同时辅以线上直播等手段,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媒体矩阵将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报道,为考生和家长奉上最权威、最优质、最全面的配套服务。

  本次服务会还将尽最大努力做好保障服务。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参加服务会,在济南报业大厦周边道路路边可免费停车,大厦北侧、省会大剧院地下等区域还有公共停车场可供车辆停放。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考生和家长请准备好健康绿码和身份证件,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有序入场。 (新时报记者曹莫)

  ●提个醒:

  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高考志愿填报服务会时间为7月28日(星期二)9:00-16:00,地点为济南报业大厦(槐荫区腊山河西路与日照路交叉口西南角、省会大剧院西南)。

  考生和家长可自驾车到达现场,还可乘BRT1、K109、133、K157、K167、K58路到终点站(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向东步行200米或K156路到济南报业大厦站即可到达。

作者:曹莫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