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直播带货月卖30万单 一场直播试衣穿脱超200次

2020-07-26 06:47:4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责任编辑:颜甲
夫妻档直播带货月卖30万单 一场直播试衣穿脱超200次

唐世超和李艳芳正在直播带货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摄

  “直播带货”如今成为了热词。借“直播带货”的东风,李佳琦、薇娅突然火了,成为流量级明星。商品仿佛只要进入他们的直播间,就能卖到脱销。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草根”们,也投奔于这股热潮中,不少商家纷纷走上“直播带货”之路,渴望分得一杯羹。

  在济南泺天直播中心有一对直播夫妻——唐世超和李艳芳,夫妻二人从2005年开始经营服装,先后开了两家实体门店,唐世超外出找货源,李艳芳管理店面日常销售,两人分工明确,将店面打理得井井有条。2018年网络直播卖货兴起,一位老客户经常去店里拿货,夫妻俩却发现了异样。“客户拿货的频率越来越高,每次拿货还不少,她的货都卖到哪里了?”带着这些疑问,夫妻俩询问老客户才知道,原来对方开始在网上直播卖货,粉丝来自全国各地,服装也卖到了全国各地,销量自然少不了。于是,夫妻俩在多个网络直播平台注册账号,开始尝试直播卖货,开播30分钟就卖出几十件服装,这让夫妻俩有了一点成就感,也让他们尝到了直播带货的甜头。

  从此夫妻俩白天在实体店内经营,晚上回到家里直播卖货。李艳芳负责直播讲解服装卖货,她始终面带笑容,一边试穿一边介绍着衣服的材质、款式、搭配,并时刻和直播间的观众互动。唐世超就做客服兼助理的工作,在直播间随时给妻子递下一件需要展示的衣服。直播结束后两人一起打包配货,常常忙到凌晨2点,这种状态持续了一段时间后,夫妻俩发现每天货走量不少,有限的空间无法囤放更多货物,需要更多的人员配置。随后夫妻俩在泺口服装城租了面积200多平方米的写字间,成立了电商工作室,同时关闭了实体店专心经营直播卖货。

  经过近2年的努力,夫妻俩直播账号里的粉丝达到了几十万人,直播间里的货品从以前的单一服装增加到皮包、饰品、美食和化妆品,每天从晚上7点开始直播,一直进行到凌晨2点以后结束。直播卖服装时,大部分服装都需要李艳芳穿在身上向粉丝展示,一场直播下来,穿脱衣服就达到200多次。目前,夫妻俩直播卖货单日最高销售量达到1万单,每月销售量在30万单左右。唐世超说:“现在工作室配置了多名助理及打包、仓管、客服等人员,我们会继续培养团队,想顾客所想,才能真正留住顾客,不放弃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才能将直播带货这条路继续走下去……” (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作者:新时报首席记者王锋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