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颁奖活动今日举行

2020-07-26 07:46:47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颜甲
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颁奖活动今日举行 223人中谁将脱颖而出?

点击观看直播

  攻坚决胜,扬起龙头。历经近4个月的层层“选拔”,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终于迎来颁奖时刻。223名候选人,谁将被经济界奥斯卡“垂青”?7月26日上午,颁奖活动将在龙奥大厦举行,届时备受关注的“英雄榜”将揭晓。

  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支持企业家以恒心办恒业。由市委、市政府主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2008年开展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相继评选推出了涵盖经济发展各领域的354名优秀企业家。每年一度的“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颁奖活动,已经成为了济南经济界的“奥斯卡”、济南企业家的“荣耀日”,是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产业提质振兴的重要风向标。

  本届趵突泉酒业·泉香杯“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比以往更受欢迎,报名人数创12年来新高,223名候选人中,91%为新面孔。

  除了报名踊跃外,本次评选“高质量发展”的特点突出。从行业看,工业制造业企业占比超过71%,科创、互联网、新零售等企业占比超过23%。报名企业家涉及“五个济南”打造和十大千亿级产业发展的若干核心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互联网、新零售、新能源、新基建等若干新兴行业和领域的领军人物。从产值来看,60%以上企业产值过亿,百亿以上企业十余家。

  除了经济贡献,这些报名企业家身上还纷纷彰显着“担当”。在今年抗击疫情期间,他们捐款捐物、转产扩产防疫物资、保物品供应等,有的火速驰援武汉运送战疫物资,有的派出高管到口罩厂免费加工生产口罩……这些义举让人动容。为致敬“英雄”们的担当,本届经济人物评选,在往年基础奖项之上,特设“特别贡献奖”。

  颁奖活动现场,除了本届评选获奖企业家,往届获奖者代表也将共赴这场盛会。活动现场将是群英荟萃,英雄集结。

  在激烈角逐中,哪些企业家将最终登榜本届经济界“英雄榜”?26日上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全媒体全景呈现颁奖活动,通过旗下新时报APP、爱济南客户端、舜网、济南发布客户端现场直播,并在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新华社现场云、人民直播、央视频、百度直播、凤凰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期待您的关注!让我们共同见证泉城济南、泉城企业家的高光时刻。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