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迎着困难上 紧扣目标冲 落实提效干 努力打造沿黄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高地

2020-07-26 11:49:0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颜甲
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迎着困难上 紧扣目标冲 落实提效干 努力打造沿黄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高地

  “这次市委全会紧扣‘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出‘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的城市发展格局,通过了实施黄河国家战略行动的意见,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平阴县委书记杨旭东说,平阴县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下一步,平阴将立足“五个济南”建设,主动融入、服从服务黄河国家战略,深入推进“1463”工作体系,迎着困难上、紧扣目标冲、落实提效干,努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县域发展高地,为全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平阴力量。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把握时代大势 融入发展大局 践行黄河国家战略 奋力扬起省会龙头

  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全力提升县域竞争力。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工业强市要求,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拿出真金白银,推动机械装备、绿色建材、医药食品等五大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建设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等特色园中园,加快欧莱博、贝兰圭中端芯片、鲲鹏无人机等项目建设。对标全省十强产业、全市十大产业和“新基建”领域,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力争引进一批技术含量高、发展潜力大、带动能力强的优势项目。

  培育特色产业不松劲,全力锻造经济增长潜力。紧扣平阴“特色提升”定位,围绕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发挥“世界阿胶之源、中国玫瑰之都、齐鲁泉水之乡”优势,大力发展以健康食品、医疗康养、生态旅游为主的大健康产业。全力推进省级玫瑰质检中心建设、平阴玫瑰中国驰名商标创建,加快“玫瑰花乡”田园综合体、花养花玫瑰小镇、东阿古城等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玫瑰、阿胶等特色产业与文化、旅游、康养深度融合,不断提升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

  紧抓国家战略不放松,全力激发乡村振兴活力。坚持乡村振兴战略与黄河国家战略相结合,聚焦连路、串水、开花、靓村、兴业,以玫瑰、东阿-洪范2个片区指挥部为抓手,谋划实施水系连通等生态保护项目,40公里黄河绿道等基础设施项目,榆山贤子峪、翟庄文旅综合体等高质量发展项目,加快16个齐鲁样板村、县级示范村建设,全力打造沿黄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提升城市品质不懈怠,全力塑造城市特色魅力。实施五城联创十大行动,推动城乡基础设施提档、管理水平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认真研究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土地政策,平衡资金投入,加大棚改旧改力度,下大决心解决好南门、东关等城中村和零星片区的遗留问题。投资10亿元推进城区道路新建改建、雨污分流改造等,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精致平阴建设。深化“路长制”管理模式,提升综合治理、标准治理、精细治理水平。

  突出民生改善不止步,全力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坚决扛起脱贫攻坚重大政治责任,健全动态监测和即时帮扶机制,持续抓好问题排查整改,确保百分之百通过验收。8月底前完成黄河滩区140栋安置楼搬迁入住,彻底改善滩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快社会治理智慧平台建设,做实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形成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格局,借疫情大考补齐社会治理短板。

  全面从严治党不手软,全力凝聚落实提效合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实施“头雁引领”、星级评定等五大行动,促进各领域党建齐头并进。加大软弱涣散村整顿力度,强力推进农村“三资”清理,推动村党组织晋位升级。深入扎实开展“落实提效年”活动,全面提升落实执行能力,以坚定决心、过硬作风、超常举措,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