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攻坚抓落实 勇夺双胜利

2020-07-26 11:50:07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赵健

责任编辑:颜甲
钢城区委书记武树华:攻坚抓落实 勇夺双胜利

  钢城区将对标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的新思路新战略,攻坚抓落实,勇夺双胜利,加快建设富强和谐绿色新钢城,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贡献。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把握时代大势 融入发展大局 践行黄河国家战略 奋力扬起省会龙头

  一是抓六稳、促六保,提升发展信心。坚持“六保”是底线、“六稳”是目标,确保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7.5%左右。

  二是抓产业、强工业,提升转型动能。把工业作为产业能级提升的主攻方向,着力培育创新驱动、项目带动、政策促动三大动能,促进“产业高地”跃向“产业高峰”,加快培育“2+3+1”工业地标,“2”即精品钢、装配式建筑两个千亿级产业,“3”即汽车零部件、新材料、装备智造三个百亿级产业,“1”即超前布局氢能源产业,打造黄河流域先进制造业中心。

  三是抓改革、重创新,提升市场活力。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深入推进“一次办成”改革,深化财政、土地、投融资等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行“小管委会+大公司”模式,与莱钢集团、山钢股份共同组建开发区发展运营公司,公司管理人员由山钢集团选拔任用,并面向社会公开聘任。

  四是抓城建、补短板,提升功能品质。高起点编制济莱高铁钢城站及配套路网规划设计,推进中心城区至钢城轨道交通、快速通道、城际公交等项目的规划论证。加快推进科创中心、文体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城乡生活污水治理等工程,打造“山水之中、绿色钢城”。

  五是抓民生、解民忧,提升幸福指数。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62%以上,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六是抓党建、固根基,提升凝聚力战斗力。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全力打造“1+3+5+N”监督体系、“4+1”纪法警示教育体系,持之以恒转变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作者:赵健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