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起济南高质量发展大旗,78名获奖企业家发出强音—— 与泉城共同奋进 我们必一往无前

2020-07-27 06:19:3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擎起济南高质量发展大旗,78名获奖企业家发出强音—— 与泉城共同奋进 我们必一往无前

  企业家们共同宣读《泉城宣言》。(本报记者吕传泉崔健赵晓明范良张一张宪政陈长礼摄)

  当《泉城担当》的音乐响起,荣获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各奖项的企业家们共同发出了与济南并肩奋进的时代强音。

  “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我们在泉城济南发出宣言……”领读人、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刚带领众企业家现场宣读:“这是伟大的时代,我们和这座城市一起向前,大城崛起,气象万千,肩负实业报国的使命,我们雄心壮志,坚守实体、领跑济南。”

  78名获奖企业家集体发出的《泉城宣言》,响彻会场。此时的宣言,在济南发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途中,有着特殊的激励意义。

  这一幕,发生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就要尊重企业家,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济南保持迅猛的发展势头,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快速成长的土壤,“大城崛起,气象万千”正是巨变的真实写照,也是企业家们发自肺腑的真诚感言。

  这一幕,发生在济南敲定未来城市发展新格局之际。“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蓝图已绘就,需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取胜。获奖企业家在各自领域坚守、领跑,他们的宣言喊出了这座城市的雄心:担当山东半岛城市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龙头中的龙头”,挺起高质量发展的脊梁。推动济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正需要一批致力高质量发展的企业担当生力军,为济南注入强劲动力。

  “直面疫情的考验,我们勇担责任,不惧艰难,敢为人先。投身创新发展的浪潮,我们开拓进取,志之所向,其命惟新。”

  他们的声音坚定、有力,宣言句句叩动人心。面对“疫情大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济南上下一心,汇聚起强大合力,咬定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

  他们的志向远大、宏伟,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在济南这片发展热土上,企业家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汇聚起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筑起城市新高度。而济南则不断创新行政审批流程,打造极简审批新模式,厚植企业壮大的土壤。在这种良性氛围中,企业和城市一起实现更好更大的发展。

  “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万千泉城人民的福祉,为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我们,泉城的企业家们,必将一往无前!”企业家宣言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体会到来自这座城市的尊重和关爱,更能激发他们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擎起助力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大旗。

作者:新时报记者 罗晓飞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