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泉城广场,一览“经济人物”风采 报纸版面放大100倍,41块展板恢宏呈现 展出持续至8月2日

2020-07-28 06:33: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奇宏

责任编辑:卢卫美

到泉城广场,一览“经济人物”风采 报纸版面放大100倍,41块展板恢宏呈现 展出持续至8月2日

  27日,巨报展亮相泉城广场。新时报记者黄中明摄

  3.4米×4.6米的巨幅展板、全彩喷绘的《济南时报》新闻版面、矗立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的41块展板气势恢宏……作为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活动的一大亮点,7月26日起,充满视觉冲击力的“巨报展”正式开展,市民可在泉城广场再睹济南“企明星”的高光时刻。

  连展8天!

  展出首日市民冒雨前来观展

  26日上午,新时报记者在泉城广场泉标西侧看到,尽管雨势一度较大,仍有撑着伞的市民停在巨报前观看,还有人站在远处将两列呈“之”字形雁翅排开的高大展板收入镜头。每块展板高3.4米、宽4.6米,为《济南时报》版面放大100倍的尺寸,全彩的画面与报纸彩页别无二致,41块展板矗立在广场上气势非凡。据了解,这场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泉城广场管理处承办的《奔流——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特别报道》巨报展与26日济南时报《奔流——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特别报道》特刊同步亮相,本次巨报展将展出至8月2日。

  “展板采用‘之’字形摆放,后面增加了桁架加固和配重,相互间可以作为支撑,能够保持稳固。”现场布展工作人员介绍,展板表面采用化纤600x600D喷绘布,以高精喷绘而成报纸版面图样,不仅图文鲜明清晰,且布面耐折叠、弹性强,耐撞击、耐潮湿,不分层、不龟裂,即使遇到一般的风雨天气也不影响阅读,“但万一遇到7级以上大风,出于安全考虑,巨报展可能会暂时撤展。”

  “为方便市民阅读,我们将特刊版面按照内容板块进行了分类。”该工作人员表示,除活动简介及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简介展板之外,整个巨报展分为《新闻综述》《领航》《弄潮》《奋楫》四大板块,全面展现特刊76个版面的厚重内容,没有第一时间阅读到特刊的读者可以到泉城广场饱览巨报。

  读者点赞!

  多位济南“经济大咖”讲述创业史

  讲述创业故事、细数企业发展史、纵论经济形势、畅谈创新转型……在巨报展的展板上,出现多位济南“经济大咖”的身影,从不同角度阐述企业发展历程。十大千亿产业的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先进材料、产业金融、现代物流、医疗康养等代表性企业均有囊括,读懂这份“巨报”,读懂他们,也就掌握了济南当下经济发展的“金钥匙”。

  “现在巨报展已经是泉城广场的一大特色,也是济南的一大特色,作为平时关心新闻、关心经济发展的济南人,感到欣慰和骄傲。”市民王先生表示,巨报展是极具特色的创意展览,巨报内容信息量很大,可读性很强,从中能够受到很多启发。

  不少获奖的“经济人物”和企业家们也对巨报展给予高度评价。“巨报集中展现了济南经济发展大势,让济南人、外地人都能够直观感受到。济南时报作为济南主流媒体,本次活动对企业品牌树立、产品推广等都具有极大的推进作用。”一名获奖企业家表示。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奇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