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咋填志愿?来报业大厦一站式问齐 7月30日,第四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与您不见不散

2020-07-28 10:31:2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7月底,济南中考成绩将揭晓。对考生和家长而言,成绩出来了,最大的考验便是如何根据分数选择心仪的学校,合理填报志愿。7月30日(本周四),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举办第四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届时,所有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职业学校将齐聚济南报业大厦,为家长和考生一站式答疑。

  高中学校派出“精锐部队”专业解答让志愿填报更有底

  2017年以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已成功举办三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汇集学校全、办展水平高、报考答疑专业、服务贴心周到等是往届服务会的反馈,一年比一年火爆,是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深入家长和考生的最好证明。

  作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第四届公益性中考志愿填报咨询服务活动,今年7月30日,在济南报业大厦,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为中考生和家长们继续送上“福利”:济南市高中学校、职业学校等都将齐聚在此,面对面为考生提供志愿填报咨询服务。

  根据安排,第四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将开设普通高中展区、中职名校展区以及国际教育展区。除了省实验中学、山东师大附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二中、历城一中等市区内的高中学校外,章丘四中、济北中学等面向市区招生的区县高中也将亮相展会。济南艺术学校、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三职专)、济南传媒学校(济南六职专)、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历城职专、平阴职专等中职学校也将闪亮登场。济南首家国际学校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等优质民办高中也将带来各自的办学特色展示。

  有最全的阵容,参展单位还带来了各自学校的“精锐部队”,各学校领导都将亲自带队,带领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现场提供咨询服务。

  “三分成绩,七分志愿”,对家长和考生考生来说,填报志愿无疑是一道关卡。服务会举办当天,中考成绩已发布,考生和家长正好可以带着中考成绩、准备好相关问题,与学校老师面对面交流,让志愿填报更精准,让心仪学校距离自己更近一步。

  5场讲座为您答疑解惑资深教育记者今年继续开讲

  在找学校“问志愿”的同时,每一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都会精心安排志愿填报讲座。每一场讲座都以其专业性和实用性广受肯定和好评,去年,更是有不少家长要求主讲人“返场”。

  去年,首场讲座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赵静主讲,讲座还没开始,可以容纳300人左右的会议室就已经满员,有的家长为了能听到讲座,全程站着听完。“满满的全是‘干货’,这些内容不仅权威性十足,而且相当实用。”去年讲座现场,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

  “中考报名,指标生要先看校内名次,统招生要看自己的位次”“平行志愿该怎么填报更合理、如何选择与孩子匹配的学校”……对于这些家长们关注的重点,讲座中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家长们听得认真,有的还拿出笔记本详细地记了下来。去年,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下,赵静多次“返场”给排队等待的家长们详细答疑解惑。

  第四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将继续为考生和家长奉上讲座“大餐”,共有5场讲座为您解疑答惑。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资深教育记者,赵静已深耕教育行业16年,对近年来的中考政策变化、全市招生格局有着精准把握。

  本次服务会具体举办时间为7月30日9:00-16:00;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参加,座位有限,需提前扫描二维码预约报名。

  特别提醒的是,前来参加服务会的考生和家长,请准备好健康绿码和身份证件,现场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分批有序入场。据了解,按照防疫相关规定,结合本次活动实际,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已提前制定了应急预案。针对本次服务会成立了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如若遇到突发情况,疫情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会及时向卫生部门进行汇报,并部署开展疫情处理和进一步防治工作。

  乘 BRT1、K109、133、K157、K167、K58路到终点站(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向东步行200米或乘K156路到济南报业大厦站即可到达服务会现场。(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赵世彩) 扫码预约

中考咋填志愿?来报业大厦一站式问齐 7月30日,第四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与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