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艺术家叶鹏远:瓷绘光阴的故事

2020-07-28 10:32: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陶瓷艺术家叶鹏远:瓷绘光阴的故事

  鸟鸣山幽、花俏枝头、溪边稚子、嬉戏童年……他笔下的童趣活灵活现,童真的回忆让人回味无穷。他将自己多年的艺术积淀凝练在笔尖,任时光轮转,讲述着光阴的故事。

  他是叶鹏远,陶瓷艺术界一颗璀璨的星星。

  8月21日—24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独家运营合作单位山东华闻管理咨询加盟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如约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叶鹏远将携佳作亮相。

  叶鹏远,1979年生于江西乐平,毕业于陶瓷学院美术系。现为江西省工艺美术师,景德镇市高级陶瓷工艺美术师,景德镇书画院画师,景德镇市瓷都美术研究院特聘画师。系中国瓷都理事会会员、中国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协会会员、景德镇美术家协会会员。

  从事陶瓷美术工作多年,擅长陶瓷釉上花鸟、人物、山水、走兽等多种综合装饰。作品追求古厚、简明的风格,线条细腻,布局精巧,题材广泛,手法精堪,具有独特的艺术韵味,具有现代陶瓷韵味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其作品多次获奖,深受收藏家的喜爱。

  2008年作品《南极仙翁》荣获第十届全国工艺品展、旅游品、礼品博览会“中艺杯”金奖;作品《和靖咏梅》荣获第二届江西省御窑杯金奖;作品《满江红》获2010“天工艺苑·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金奖;2012年江西省第二届“御窑杯”艺术陶瓷创新大赛获得金奖。组委会咨询电话:0531-67976999,联系人:王老师。 (本报记者)

陶瓷艺术家叶鹏远:瓷绘光阴的故事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