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记市民记者李克利

2020-07-29 06:26:5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在济南,李克利是个不大不小的“名人”,他热衷于公益事业,是济南市红十字兵妈妈精神传播志愿服务队队长,同时也是远近闻名的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市民记者团分团长。

因为国企改制,十多年前,李克利就离岗内退了。之前,他参过军、当过工人、做过文秘,从邮电通信到广告经营,从新闻宣传到房地产开发,之后他还从事过保安培训、软件开发、系统集成、移动信息化应用等行业。能成为爱济南新闻客户端市民记者团分团长,李克利可不单靠“耍笔杆子”,他心地善良、认真好学、对生活充满热情,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就是那种“爱操心的热心人儿”。给各种活动搞策划、撰写文案、拍照记录、制作推文等等,李克利做起来得心应手,而且乐此不疲,仅2016年李克利制作的公益美篇就有近百部,几乎都是熬夜做出来的。

不仅如此,李克利还热心公益事业,闲下来的日子,他几乎每天都在参与社会公益组织开展的筹资募捐、扶危济困、景区应急救护、“三献三救”宣传等活动。近年来,李克利跟随市民记者团、旅游啄木鸟、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等公益慈善组织筹资募捐、扶危济困,他投入很多精力跟随“兵妈妈”齐亚珍等爱心人士,近距离接触残疾人、贫困低保户、残障儿童、留守儿童、农民工、环卫工人,军营警营战士,给很多人送去温暖。“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这种悦人悦己的感觉是花多少钱都买不来的。”李克利说。

“普通人践行核心价值观,要紧密联系日常生活,融入社会体系,无私忘我奉献,在落细、落小、落实上做好。”这是他常说的一句话。如今,李克利正在与“济南旅游啄木鸟”一道,对旅游行业进行巡防,对照“创城”标准,督促整改完善,为建设魅力泉城贡献着力量。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