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艺博会|宜兴紫砂艺术家携精品集体亮相艺博会

2020-07-30 15:08:5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宜兴紫砂艺术家携精品集体亮相艺博会

宜兴紫砂艺术家携精品集体亮相艺博会

  周丽芬紫砂作品《四方束腰》

  8月21日-24日,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独家运营合作单位山东华闻管理咨询加盟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次艺博会上,宜兴紫砂艺术家组团参展,名精品佳作集体亮相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周丽芬紫砂艺术

  周丽芬,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紫砂文化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宜兴紫砂收藏鉴赏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1964年生于江苏宜兴丁蜀镇的陶艺世家,1980年进紫砂工艺厂,多年来一直潜心研究紫砂传统手工技法。后拜一代花器巨匠顾道荣为师,在恩师的悉心指导下,制壶技艺有了长足的进步,曾多次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昌鸿、吕尧臣等多位老师的指点,受益匪浅。

  其作品古朴典雅,造型灵动鲜活,气韵形神兼备,个人艺术风格独特,具有很深的文化与艺术底蕴,集欣赏、把玩、日用于一体,深受广大藏家和业内外人士的喜爱。

  张惠英紫砂艺术

  张惠英,现为中国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协会会员,出生于著名陶都丁蜀镇,从事紫砂壶的制作与设计,经过20多年的刻苦钻研,博釆众长,在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壶艺风格,作品融实用性艺术性为一体。

  她的作品运用点、线、面的美术原理,追求艺术完美。造型大气、构思新奇、线条自然流畅,简洁之中富有变化、雄健的形制,更能体现壶艺之清秀、灵巧,使人心旷神怡。

  李君妹紫砂艺术

  李君妹,高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紫砂收藏鉴定专业委员会理事。

  1968年出生于宜兴丁蜀陶艺世家。自小耳濡目染,与紫砂陶艺结下不解之缘。师从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倪顺生。专心学艺,其间在倪老和多位大师级美术师的悉心指导下,制壶技法日渐成熟。其作品集工艺造型、文化内涵及其独有的原矿砂料等融为一体。作品讲究点、线、面、工、艺。林亚勤紫砂艺术

  林亚勤,国家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

  生于宜兴丁山制壶世家,自幼便和五色土结下不解之缘。在成长的道路上,受到了家庭壶艺氛围和多位紫砂老艺人的影响和熏陶,毕业后就开始从事紫砂行业,决心要把紫砂艺术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凭着与生俱来的审美感,跳跃的思维,善于吸取古典艺术,后又得到恩师顾道荣悉心指点,作品简洁大方,浑厚古朴,被收藏家们所珍爱。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