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张家洼街道 六级联动促创城

2020-07-31 07:04: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毕秀蕾

责任编辑:鞠月芹

  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扛起铁锨扫帚……7月21日,张家洼街道曹东村对村内排水沟进行深度清理,同时发动党员、群众,对自来水改造产生的垃圾进行彻底清扫。此外,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对村内大街小巷及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一时间,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六级联动机制,掀起张家洼街道创城迎评工作的新潮。

  分类分片不留死角。近段时间,徐家河社区党委书记王作泉组织带领社区“两委”班子、项目建设办公室、党委办公室、评审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对梁坡连片开发项目共十个建设工地开展了施工现场大检查,解决施工中存在的秩序混乱、安全及环保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难题。与此同时,社区组织辖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划分四个片区,本着“不漏掉任何一个死角”的原则,对辖区进行全方位清理,彻底清除垃圾、杂草、石块等,打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老年区里忙清洁。在东芹村老年区,住着十七八户老年人,考虑到老人们行动不便,彻底清扫环境卫生有难度,于是,东芹村“两委”成员带领着部分党员群众来到老年区,集中清理老年区环境卫生。“一会儿工夫,家中窗明几净,老人开心地笑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东芹村村委会委员田方英说道。

  见微见细见成效。连日来,张家洼街道各村充分利用“六级联动+村庄环境整治”,村党组织书记带头,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曹西村内道路两侧杂草、王梁坡村绿化带、马庄村的施工现场、黄梁坡村的河道广场等都得到集中清理。保洁员也对大街小巷,定时定段定标准,集中清扫和平时保持相结合,确保了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村庄整体环境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

  “六级联动”上下联动机制是街道开展创城工作的重要抓手,街道按照有重点、有标准、有人干、有措施、有效果的“五有”原则狠抓落实,党员干部靠前服务,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愈发浓厚,治理效果显著提升。 (本报记者刘冰玉 通讯员毕秀蕾)

作者:刘冰玉 通讯员毕秀蕾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