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集街道纪工委 密织基层联动监督网

2020-07-31 12:45: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王红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时晔然 通讯员王红梅)近年来,普集街道纪工委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组纪检网络,把纪检监督网络建设延伸到村一级,密织基层联动监督网。

大力加强村级纪检队伍建设,68个村配齐了纪检委员,并通过学习,加强了对村纪检委员的培训,帮助他们提高素质和业务能力,使他们在村级事务监督和作风效能建设中,能够充分发挥“哨兵”和“探头”的作用。广大村纪检委员,认真监督村党务政务财务公开情况、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运转情况、村级工程建设、涉农资金使用情况、脱贫攻坚、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守好农村党风建设“第一关口”。同时,纪检委员还认真当好宣传员,宣传法律法规,宣传党的政策。街道办有个村有名党员因为交通肇事被开除党籍,村里的纪检委员加大宣传力度,以身边事育身边人,提高了党员遵规守纪意识。

作者:时晔然 通讯员王红梅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