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履职 扛起责任千方百计保就业稳就业 殷鲁谦率队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0-08-01 06:34: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31日讯 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率执法检查组到历下区、天桥区部分单位、企业,就贯彻实施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殷鲁谦在山财大大学生创业园察看时指出,要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工作支持服务力度,建立健全产学研一体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在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山东黄台国家电子商务产业园,殷鲁谦详细察看园区在助力企业发展、吸纳就业等方面情况。殷鲁谦还来到七兵堂国际安保集团有限公司,对企业吸纳退伍军人、下岗工人及生活困难群体就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殷鲁谦强调,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对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力度,以法律武器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各级政府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千方百计保就业稳就业,完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对企业稳岗支持力度,抓好重点人群就业工作,不断提高就业质量。要发挥好市场主体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拓宽就业渠道。全市各级人大要在依法促进保障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上下功夫,聚焦促进就业、维护就业人员合法权益等方面加强履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源支撑。

  刘程华、刘延才参加活动。

作者: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