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退役军人讲述交警动人故事 济南交警举办优秀退役军人成长故事分享会

2020-08-01 06:36: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实习生 陈曦 通讯员 王吉任 林西耐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7月31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交警举办“庆八一”优秀退役军人成长故事分享会,9位脱下军装换上警服的一线交警讲述亲身经历的成长故事。

  9位交警典型代表以真实经历讲述动人故事:历下大队的高殿涛、莱芜大队的李明,从普通民警走上领导岗位,表现出过硬的业务能力;53岁的刘春新,一直热爱和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正值青年的伏明、周斌,已逐渐成长为基层中坚力量;历城大队的杨宏伟、车管所的张浩,甘愿做幕后英雄;历下大队的宋德萤、天桥大队的张恒,虽然转业不久,但很快在本职岗位上崭露头角……他们的讲述饱含浓浓的军人情结,生动、朴实,充满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济南交警勇敢、坚韧、正直、阳光的品格 ,传承了人民军队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展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风采。

  目前,在济南交警队伍里有退役军人591人,占民警总人数的34%;辅警中有退役军人448人,占辅警总人数的23%。

作者:杨晨 实习生 陈曦 通讯员 王吉任 林西耐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