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颁奖 “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同时成立

2020-08-01 06:36: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高原

  向军嫂致敬!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好军嫂”的时代精神和传统美德,不断形成全社会关爱军人家庭、关心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济南市妇女联合会、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济南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了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评选。

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颁奖 “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同时成立

  经过5天的网络投票,近63万人次参与,结合评审团的综合评审,7月31日,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评选颁奖活动暨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成功举办。

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颁奖 “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同时成立

  她是一名护士,她是一名教师,她是一名民警,她是一名基层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她们是具有坚强如山、敢于奉献、敢闯敢干、大爱无疆高尚品质的泉城女性代表,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嫂。此次获评的十位好军嫂事迹感人,勇于吃苦、甘于奉献、敢于创新,她们身上的闪光点也是时代的印记。

  军嫂,这两个字,诠释了坚贞和奉献,诠释了小家的安然,诠释了大国的昌盛。为了充分发挥军嫂的光和热,参加活动的省级“十佳好军嫂”和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联合成立了“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正式入驻济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除此之外,她们还将成为市妇联“出彩人家”宣讲员。据了解,这个志愿服务团也是济南市第一个由军嫂组成的公益团体。“我们散是满天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聚是一团火,在需要我们的地方发热。”其中一位军嫂代表这样说。

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颁奖 “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同时成立

  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颁奖活动暨“泉城好军嫂志愿服务团”成立仪式上,好军嫂肖桂花分享了一个细节,她说:“孩子说爸爸不是真的生活在家里的人,而是手机里才能看到的‘动画片’。”这句话,令人动容;这个比方,是他们“一年见一次面”的真实写照。

  对于很多军人家庭来说,只有在军人休假的时候才能真正见面。现在虽然有视频,“云上见”,但也并不是随时随地可以找到人。“他做什么、什么时候回来,我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回来的时候就是项目研制成功的时候。”说这句话的是山东省第十二届“十佳好军嫂”唐娟,这种离别和等待就是军嫂的日常,还有很多重要场合的缺席也是常态。

  但她们说,军婚并不代表苦情,她们和军人在不同的“战场”绽放!

  “放心地把自己交给国家,国家的安全是有着像你一样千千万万的军人在守护”,唐娟说的是军嫂们的心声,“你们安心守好国,我们守好家!”

  济南市首届“十佳好军嫂”名单

  王红霞历下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

  刘晓媛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护士长

  吴珍珍莱芜区凤城高级中学地理教师

  肖桂花济阳区新元学校教师

  赵翠长清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会工作者

  高婷槐荫区南辛学校教师

  谢苗苗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时报记者

  葛萍天桥区药山街道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

  解英历城区洪家楼小学教师

  潘嫱 章丘区官庄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党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