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实现“全域通办” 7市可在“政银合作”网点办执照

2020-08-01 07:19: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高原

  时报7月31日讯 企业办理营业执照,一般人想来,应该是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但是,济南再出创新举措,去银行也可以办理营业执照了,还十分方便快捷。7月31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工商银行济南分行牵头,推出“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实施“政银合作”“跨市办理”的工作模式。

  31日,来自淄博市的刘洪兴通过济南市工商银行的“政银合作”服务网点,领取了“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实施后的首张营业执照,成为这项举措的首位受益者。

  除了营业执照,刘洪兴还拿到了包含公章、政策解读等的企业开办服务大礼包。“一天时间,我们就完成了企业设立,这效率真是高。”刘洪兴说。

  “在网上提交资料完成申报后,我只去了一个窗口跑了一趟就完成了企业登记,简直太方便、太贴心了。”刘洪兴告诉记者,“我还准备打‘持久战’呢,没想到只用1天就完成了,对我们企业来说,真是省时省事了。”

  7月31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淄博、泰安、聊城、德州、滨州、东营等6个城市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工商银行各市分行分别签订了“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协议”,标志着省会经济圈7市实现企业开办“全域通办”。

  有了“政银合作”这项服务,省会经济圈范围内的企业就可到工商银行网点就近办理注册业务了。

  企业到工商银行办理企业执照都有哪些程序呢?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模式,投资人在省会经济圈范围内开办企业,可到本地工商银行“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提交申请,通过工商银行系统提交到企业经营场所所在地的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核,通过后,由“政银合作”服务网点打印并寄发营业执照。同时,由工商银行各市分行为企业提供印章刻制、社保申请、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银行开户等“链条式”服务,从而降低企业开办成本,让申请人足不出市即可完成企业开办全过程。“企业不再来回跑,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界限。”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省会经济圈企业开办全域通办机制”充分发挥“政银合作”网点便利、网络完善的优势,探索创新跨区域商事登记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和优质的金融服务。通过跨市办理的形式,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提升城市群凝聚力、融合力和竞争力,实现城市间互利多赢。 

作者:张晓园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