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8:10新时报邀你“云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2020-08-01 14:15: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柴颖颖

责任编辑:高原
8月1日8:10新时报邀你“云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8月1日8:10,济南时报·新时报联合济南战役纪念馆邀你一起“云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此次推出“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文化践行者——济南战役纪念馆红色云直播”,这场45分钟的红色云直播将打破时空界限,等你来共同见证峥嵘历史。

  全市广大退役军人、部队官兵以及关心退役军人工作的各界人士都可以通过下载新时报,共同观看这场红色云直播,届时将由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专业讲解。

  济南战役纪念馆由济南革命烈士陵园烈士事迹陈列室扩建而来,始建于1998年,2003年正式对外开放。2018年9月,纪念馆完成展陈的首次升级改造。

  改造后的纪念馆仍分为陈列展厅和全景画展馆两部分,其中陈列展厅共有2层,分为“和战博弈生死较量”“运筹帷幄剑指济南”“厉兵秣马蓄势待发”“八天八夜鏖战古城”“战略决战凯歌行进”“接管济南泉城新生”“英魂长眠日月同辉”“新时代新泉城”8个部分。改造后的纪念馆进一步突出了济南战役在解放战争史上的地位和意义,明确了“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是对济南战役史实一次更为客观和全面的梳理与讲述。

  今年7月21日,山东省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揭牌。济南战役纪念馆一直努力在为“军”服务中凝聚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出了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

  此次直播也是济南战役纪念馆和全市退役军人系统创新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和红色文化,引导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牢记“根”和“魂”,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践行者、传播者,持续激励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弘扬正能量、谱写新篇章的重要举措。

  如果错过了直播时间,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回看济南战役纪念馆这场云直播,留作一份纪念。

8月1日8:10新时报邀你“云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扫码“云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作者:新时报记者 柴颖颖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