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抢抓机遇精准发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专访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同伟

2020-08-02 07:07:30 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抢抓机遇精准发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专访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同伟

  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同伟(中)调研投资项目情况。

  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对践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济南产业发展投资集团(下称“产发集团”)将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坚定履行好市委、市政府赋予的职责使命,争当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产发”贡献。

  落实“六稳”“六保”,为市场主体“添活力”。面对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形势,一手抓“防控阻击战”,一手抓“经营保卫战”。加大市场化运作水平,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市场竞争力,确保全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实现集团“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抓好招商引资,为产业发展“引活水”。围绕全市工业强市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尤其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医疗器械、高端消费品制造等领域,精准策划新的重点项目,加大加快与国内外高端企业和知名公司的强强合作,拓宽产业布局,带来新增量。

  加大资本运作,为经济增长“稳发力”。一是进一步发挥产业基金的撬动作用,设立10只以上产业母子基金,吸引社会资本认缴出资,投资我市。二是加大市场化资本运作,设立上市公司定向并购基金,加速推进上市公司的并购。目前正启动一家上市公司的并购,力争尽快完成并购工作,实现投资控股,培育新产业。下一步将围绕“智造济南”,瞄准智能制造行业企业,精准推进知名上市公司的并购工作,助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

  强化项目建设,为动能转换“增引擎”。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和导向,一是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8+6”高功率芯片和“泉芯12英寸芯片”等已开工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如期交付,按时投产。二是策划打造新的产业集聚载体和项目,着眼高端,把准产业发展趋势,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开展数字经济产业园、与章丘区展开智慧能源产业园等平台载体的深度合作,通过项目带动,扩大有效投资,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