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济南加快创建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

2020-08-02 07:28: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田艳敏

  食品安全,源于生产,源于企业责任,也源于严格管理。目前,“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进入关键期,济南市食品生产基地的创建步伐也正在加快。走进济南打造的食品生产加工示范基地,透明的生产线品质可见,完善的追溯体系一追到底……日前,记者跟随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来到正在创建的章丘区饮料示范基地,这里聚集着18家饮品生产企业,他们是如何保障食品安全的?

  通过玻璃墙,全自动、无人化操作的生产车间一览无余,饮品灌装、下线的全过程尽收眼底……这是银鹭集团的“透明工厂”;通过视频监控,从原料投放、生产加工、成品包装等生产车间,豆腐出炉的全流程清晰可见……这是冠珍轩的“透明工厂”。

  “走”出工厂后,这些产品将流向餐饮店、商超、便利店。即便如此,它们依旧在企业的“掌控”之中,无论销往何处,都可进行紧密定位。

  同时,还有监管模式的“透明”。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对企业实施“六统一六化”监管模式,统一企业主体责任公开承诺、统一关键控制点食品安全警示、统一监管标准、统一监管信息公示、统一监管档案、统一追溯体系,做到科学化、法制化、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监管,以“安全”带动产业升级。

作者: 新时报记者曹茜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