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宫街道:回应群众诉求有了“标准答案”

2020-08-03 13:17: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讯(记者 李小梦)受理群众来访不能“任性”和“率性”。近日,仲宫街道纪工委编制下发《仲宫纪工委监察室来访(来电)常见问题答复指引》,规范统一答复口径,回应群众诉求用“标准答案”。

  《答复指引》梳理基层纪检监察部门受理的常见问题,按照“受理范围问题”“业务范围内来访常见问题”“业务范围外来访常见问题”三部分,归纳罗列53个问题。其中业务外重点涉及司法诉讼、房屋征收拆迁、土地征收、劳动人事等内容。

  “街道纪检部门人少事多,不可能有专门的信访部门专人受理来访来电,编印这本‘口袋书’的目的,就是让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成为信访工作的行家里手,首问负责,接待就能受理、答复。”仲宫纪工委负责人说。

  “除了标准答案外,我们还规定了固定动作,当反映问题线索笼统,能当场补充的当场补充,然后按照业务范围进行处理、答复。不能当场补充的,建议回去完善,并提醒尽可能详细提供时间、情节等内容,不让群众多跑一次路。”

作者:李小梦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