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小路牌暖人心

2020-08-04 06:39: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尹昂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小路牌暖人心

李光勇(左)向乘客介绍公交出行信息。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小路牌暖人心

热心肠的李光勇每天忙碌不停。

  8月3日,在泺口服装城西侧的公交站,市民李光勇如往常一样,将自制的路牌夹在报摊后面的公交站台一处空当上,随后便开始了一天的营生。不一会儿,就有许多乘客过来查看,寻找自己要乘坐的公交线路信息。

  这块自制的路牌很简陋,整体就是一块硬纸板,上面用签字笔写上了4路、K92路、K302路、K5路等公交车站牌位置。为了方便乘客寻找,还注明了诸如“向前5米”“向北过红绿灯右转100米”等字样,让人一目了然。并且,路牌对于济南火车站、长途汽车总站等交通枢纽也专门进行了标注。

  据李光勇介绍,他在这里摆摊已经有20多年时间了,每天上午10点出摊,下午6点收摊,妻子身体不好,他每天都带着她一起。由于泺口服装城客流量非常大,且外地人很多,每天来询问公交线路的乘客有很多。几年前,他听从亲戚的意见制作了这块路牌,既方便了乘客,自己也能腾出时间照顾妻子。时间久了,牌子上的字迹由于风吹日晒变得模糊,李光勇就重新描一下;牌子坏了,就再换一块。这些年来李光勇也不知道已经帮助了多少乘客,只要有人询问,他就会耐心指路,帮助他们顺利乘车。

  这块路牌尽管简陋,但背后却是泉城人一份最质朴的爱。

原标题:小路牌暖人心

值班主任:颜甲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