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市民路上突发疾病 求助交警转危为安

2020-08-06 06:49: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实习生 陈曦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尹昂

  “抓住钱警官双手的那一刻,我是那样的踏实和安心。向关键时刻伸出援手的交警致谢,向交警团队的高效联动致谢,向济南交警、历城交警致敬!”7月31日下午,市民孙女士在个人新浪微博上发文@济南交警表达感激之情。

  事情还要从7月31日的早高峰说起,孙女士驾车上班途中突发疾病,浑身麻木、手脚抽搐。她拼尽最后力气把车停到华龙路七里河路路口并开窗向交警求助。“交警同志,快送我去医院……”当天8时许,在华龙路七里河路路口,一辆红色轿车突然停在执勤民勤钱鹏面前,一位40岁左右的女性面色通红,呼吸急促地向他求助。钱鹏见状,顾不上细问,立即将求助人扶到车后排安顿好,自己驾车将她送往距此最近的历城区中医医院,在大队指挥中心的交通信号协助下,仅用时4分钟就将求助人送达医院。

  在求助人家属赶到之前,钱鹏一直陪在她的身边。经院方诊断,该求助人突然头晕、浑身发麻无力,是由于脊柱压迫颈动脉导致脑供血不足。

  8时45分,求助人家属赶到医院。经过医生及时救治,孙女士身体逐渐恢复了正常。

作者:杨晨 实习生 陈曦 通讯员 林西耐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