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战斗“急行军”中的光大银行身影

2020-08-06 13:40: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尹昂

  当前,全国多地突破警戒水位,长江、淮河、黄河等多流域成为防汛抗洪的战场,暴雨中垮塌的道路、挑灯夜战的堤坝、洪水围困的村镇……在各个场景里,光大银行人也奋战其中,积极担当逆行者、急行军中的一员,迅速组织人员、物资支援防汛抗洪,提供救灾重建金融服务,筑牢河坝江堤和金融防线,稳民心,保民生。

  湖北武汉:“水涨堤高,人在堤在”

  今年入夏以来,长江流域持续降雨引发几十年不遇的洪水。7月初,在接到汉阳区琴断口街防汛指挥部通知后,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汉阳支行党支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突击队,参与到辖区内的防汛巡查值守工作中。

  7月14日,光大银行4名参与防汛抗洪的同志在银行匆匆吃过晚饭,便直奔防汛值守点。值守点条件简陋,夜晚蚊虫肆虐,但他们坚持“水涨堤高,人在堤在”,整夜未合眼,连续坚守防汛巡堤值守岗位12小时,成功完成汛情防守巡查任务,为守护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力量。

  江西南昌:一个党员就是一个钉子

  7月以来,鄱阳湖流域发生超强洪水,鄱阳县14座圩堤出现漫堤决口险情,防汛应急提升至Ⅰ级。面对鄱阳县历史最强洪灾,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迅速行动,成立抗洪抢险青年突击队,动员党员干部、分支机构深入防汛一线,全力支援抗洪抢险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个钉子。星塘村是光大银行上饶分行的挂点扶贫村,在星塘村圩堤上,扶贫工作队队员与村党员一同在这里24小时驻守值班,监测水情,加固堤坝,并为参与当地抗洪抢险救灾的部队官兵送上防暑药品和救灾物资。7月15日,光大银行为安置在古南宏才学校安置点的星塘村100多位村民送上慰问生活品。

  汛情发生后,光大银行南昌分行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提供1亿元贷款资金专项用于鄱阳抗洪救灾物资采购及基础设施建设。

  安徽合肥:落地首笔抗洪救灾贷款仅用4天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农作物受灾、道路路面路基损坏、桥梁损坏严重,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及时赴长江沿线芜湖、池州、铜陵、马鞍山等抗洪一线,实地了解防汛抗洪情况,捐献防汛物资和生活用品。为应对巢湖防汛抗洪险情,缓解合肥市中心的内涝压力,分行成立抗洪突击队,支援抗洪防汛一线,连续数天奋战防洪大堤。

  同时,合肥分行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优先受理和审批抗洪救灾相关金融需求,建立高效、便捷的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并提供抗洪救灾专项贷款额度及相关优惠政策。7月13日,针对铜陵、马鞍山等地救灾融资需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4天时间批复3年期流动资金贷款合计12.3亿元,并完成首批5.99亿元防洪抗灾贷款投放,为受灾地区“雪中送炭”。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