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车管所发布2020驾考大数据: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近7成考生扣了分

2020-08-06 20:41:39 来源:闪电新闻移动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受疫情影响,2020年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规律有所变化。疫情停考形成的积压以及大学推迟开学等因素叠加,造成4月份恢复考试后就进入高峰阶段,且预计将持续到9月中旬。济南市车辆管理所针对考试中较集中的扣分项,向广大考生作出说明,提醒大家在训练时重点练习,“少走弯路”。

  济南车管所发布2020驾考大数据: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近7成考生扣了分

  从城西科目二考场看,扣分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

  1、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分别为车辆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未超出50厘米17112人次占17.08%;

  2、车辆停止后,车身距离边缘线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15547人次占15.52%;

  3、倒车入库车身出线13756人次,占13.73%。

  从科目二五个考试项目来看,以下两项扣分比较集中:

  1、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2020年上半年考试次数48027人次,扣分比例69.3%。

  2、倒车入库,2020年上半年考试次数69392人次,扣分率27.98%。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扣分相对集中的前六项分别是:

  1、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超出30厘米,未超出50厘米。扣分比例为12.53%。

  2、方向控制不稳,不能保持车辆直线运行。扣分比例为11.69%。

  3、因操作不当造成发动机熄火。扣分比例为9.97%。

  4、通过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未交替变换远、近光灯的。扣分比例为6.22%。

  5、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停车前不使用或错误使用转向灯。扣分比例为4.93%。

  6、因观察、判断或者操作不当出现危险情况。扣分比例为4.78%。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考生,一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驾考套餐”,合理安排学车、考试的时间。二是,预约考试前确保训练时间充足、训练效果达到要求,明确考核项目的要点及考核点。三是,考试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发挥出真实水平,顺利通过,轻松过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