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头手伸车窗外睡着,幸亏被发现了

2020-08-11 06:11: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赵东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天气炎热的夏天,公交车都会闭窗开启空调运行。但由于今年疫情防控要求,车辆必须适当开窗运行,确保车厢内空气流通。但是将头和手伸出窗外的行为很危险,要不得!

  8月5日,一位乘客在乘坐济南公交南部公司K66路公交车经过北园大街生产路时,由于疲劳在座位上打起了盹儿,不自觉地将头和胳膊伸出了窗外,十分危险。

  由于这名乘客坐在最后排,驾驶员吴春震起初由于集中精力驾驶并未发现此情况。在路口等待信号灯时,车上的乘客及时将此危险情况告知驾驶员。吴春震先是口头提醒,发现乘客没有觉察后,他立即走到乘客身前,而这位熟睡的乘客在其他乘客的拍打提醒下,终于睁开了眼睛。

  驾驶员和乘客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简单的提醒看似微不足道,但或许正是因为这小小的善意才避免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济南公交提醒各位市民乘客,在乘车时切勿将头、手伸出窗外,安全乘车,共创和谐文明的乘车环境。

作者:李萌萌 通讯员 赵东云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