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无人售书”4个月省心踏实“难割舍”

2020-08-11 06:11: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加快打造魅力泉城】“无人售书”4个月省心踏实“难割舍”

  8月10日,市民在济南市中山公园旧书交易市场的“无人售书”摊位挑选书籍。今年4月初,中山公园旧书交易市场重新开门营业,由于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员聚集,摊主孟先生选择了“无人售书”模式,以每本5元的价格销售,顾客通过微信二维码付款。当时记者采访他,孟先生表示半个月来没有丢失一本书。

  时隔4个月,记者再次来到孟先生的摊位,发现这里依然保持着“无人售书”模式,唯一不同的是,除了5元一本的,还增加了其他价位的图书和物品。据邻近的一位摊主讲,孟先生还是隔三差五才来一次调整一下图书,并打趣说:“现在要见他得预约才行。”记者随后联系了孟先生。他表示,4个月来他的图书销售情况不错,也没有图书丢失,昔日的“无奈之举”如今已让他“无法割舍”。“现在我几乎不用担心这个摊位,很省心,很踏实,还可以用空余时间干些其他事情。下一步我还会增加一些其他价位的图书销售,这种销售形式也会继续坚持下去。”

作者:崔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