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推进垃圾分类 莱芜高新区为小区垃圾桶“换装”

2020-08-11 11:38:2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8月7日,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来到滨河花苑小区,对小区内四分类垃圾桶设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垃圾箱标识是否完整、是否符合最新国标等,并对不符合要求的垃圾桶进行了换标处理。更换以后,小区内的垃圾箱全部换了“新标”,从原有的“可回收物、不可回收物”两类增加到“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小区内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高自觉开展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记者从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其他小区的垃圾箱换标行动也在顺利进行中。“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全区生活垃圾收集设施的规范设置,统一按照新国标进行配置,加强垃圾投放点的分类管理,全力推进全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工作人员说。
  (新时报记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