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泉街道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夯实基础加快“振兴鹏泉”步伐

2020-08-11 11:38: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记者8月6日从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了解到,今年,鹏泉街道将落实好“1244”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服务好莱芜高新区建设发展这条主线,夯实基层党建和社会稳定两个基础,实现组织、产业、生态、环境四个振兴,实现项目服务水平、维护稳定水平、社会事务服务水平、民生保障水平四个提升,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加快“振兴鹏泉”步伐。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南部片区加快汶阳集中居住区建设,打造“党建+社区治理”的社区管理模式。中部板块推进“城中村”改造,积极发展物业经济、城市服务经济,整合资源、优化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北部片区抢抓高铁片区建设机遇,发挥资源优势,发展壮大旅游经济。以文明城市创建、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全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为契机,加大规划建设环保秩序整治力度,建立完善分级负责、属地管理、考核奖惩等机制,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规划、建设、环保执法,推动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提升项目服务水平。加强调度观摩、协调推进,重点项目一周一调度、一月一观摩,成立项目服务攻坚领导小组,建立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把能不能服务好项目建设、能不能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难题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检验村居实绩的重要标尺,树立“以实绩论奖惩”的激励导向。

  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继续全面精准落实危房、饮水、教育、医疗等扶贫政策,规范抓好高投托管项目等22个扶贫项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村村通”道路、荒山绿化等工程建设,推进村庄的小街小巷硬化,实现“户户通”全覆盖。加快推进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对10个村的卫生室进行改造提升。(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