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推进“花园式工地”建设 工地变“花园”,城市更美丽

2020-08-11 11:38:2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莱芜高新区推进“花园式工地”建设 工地变“花园”,城市更美丽
莱芜高新区推进“花园式工地”建设 工地变“花园”,城市更美丽

  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花园式”工地现场 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摄

  干净整洁的水泥路面、大面积的鲜花绿地、可供休憩的休闲座椅,这些往常只会在公园出现的场景,如今出现在了建筑工地上。由莱芜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负责的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积极打造“花园式工地”,不仅改变了建筑工地尘土飞扬、满是钢筋水泥的传统印象,让工人们有了更加舒适的工作环境,还美化了环境,改善了周边的空气质量。

  “我们工地所有的裸露地面,除了道路硬化之外,全部都进行了绿化。”8月7日,山东建工集团莱芜鹏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经理张克波对记者说,“你看,像这几片比较大的裸露土地,要是以前就是覆盖上绿幕网,等工地施工结束,再把绿幕网撤掉。现在全部建成了草坪。”

  在一片草坪的旁边,几位工人正在安装脚手架,而在脚手架的架杆上,一排排鲜艳欲滴的盆栽鲜花格外引人注目。“干了这么多年建筑工作,这还是头一回在鲜花围绕中干活呢。”几位建筑工人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每天在工地干活,伴随着鲜花和绿草,心情比以前舒畅多了。”走到工人的生活区,仿佛走进了正规的居民小区一样,在工人宿舍前面的一大片空地上,栽种着月季、向日葵等鲜花,几条长椅设置在草丛中,下班之后的工人,可以在长椅上休憩,或躺在长椅上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也为沉重的工作解解压。

  “随着工程不断进展,工地上的绿化美化工程也是动态变化的。我们提前预留预埋了排水沟、喷淋绿化用给水管线,除道路硬化路面外,全部栽花种草,采取‘见缝插绿’的模式打造‘花园式’工地。”张克波介绍道。

  据泰兴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全区将大力推广“花园式工地”建设,不断完善工地扬尘治理举措,将工地变成“绿洲”,着力打造“颜值”高、环境好的建筑工地。

  (新时报记者尚敬鹏 通讯员王凤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