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贫困儿童学习生活环境 莱芜区建成首批8个“希望小屋”

2020-08-12 06:51: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记者杨雪通讯员吴秉函)“我终于拥有一个独立整洁的小房间啦,放学后能安静地在里面看书、写作业。”8月7日,在位于莱芜区口镇街道的小男孩栋栋家中,他欣喜地向记者介绍着自己的专属“希望小屋”,房间内色彩搭配明亮,床、书桌、书柜、衣柜等家具一应俱全,配置的台灯、玩偶等小物件,也为房间增添了不少诗意与温馨。
  近日,莱芜区首批8个“希望小屋”已建设完成,栋栋幸运地成为莱芜区“希望小屋”建设的第一位受益者。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由团省委、省青联发起,针对贫困家庭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8至14岁儿童(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彻底改善孩子们的生活与学习环境的一项助力脱贫攻坚工程。小屋建成后,还将配套志愿者跟踪陪伴,向孩子持续提供关爱服务,促进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新”的转变。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