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华路街道奥龙社区 党建引领“三力”创城攻坚见实效

2020-08-12 12:48:0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戴上这枚志愿者徽章,我感觉责任更重了。从今天起,我一定更加努力地干好创城工作,只要社区需要,我随叫随到。”8月9日下午,在舜华路街道奥龙社区举办的“左邻右里共创幸福‘邻’距离活动”启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上台领取并佩戴志愿者徽章。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创城贡献最美“志愿力量”。
  活动现场,社区党支部负责人宣布:成立社区党组织、物业及邻里长、楼栋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五级社区志愿服务网络”,为社区创城工作提供坚实的机制保障。依托该网络,建立“组织联建、事务联议、业物联动、社区共建、品质共管、资源共享”的“三联三共”管理体系,全力打造安居乐业、绿色生态、良序善治的高品质宜居社区。
  创城事关居民幸福生活,创城也体现在城市生活的每个角落,奥龙社区党支部将党建引领做实,统筹用好“三力”,切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整改有力、工作有效。
  发挥“协力”,激发物业“排头兵”作用。奥龙社区与奥龙观邸中海物业秉承“红色物业发力 红色管家给力 创城路上合力”的工作理念,在创城路上分工明确,工作环环相扣,共同为创建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奥龙社区多次与中海物业各部门主任开展创城工作会议,建立创城工作微信群,加强社区与物业的联系和互动,要求物业切实发挥创城“排头兵”的作用,对照创城标准梳理存在的问题,各个击破,高质量解决。
  凝聚“合力”,整合创建工作资源。为做实党建引领工作,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水平,奥龙社区在创城迎审、社区综合治理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凝聚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建单位、物业管家、保安、保洁员等多方力量为创城宣传骨干,志愿者配合社区和物业劝导居民,积极号召居民加入到内部环境大扫除活动中来。通过协调配合,广泛发动,志愿引领,越来越多的居民了解创城、支持创城,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洁、楼道杂物清理的队伍中来,形成了全民创城的浓厚氛围。
  共同“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感受。物业将小区显著位置的宣传栏专门用于文明创建宣传,每个单元的电梯内配备可以随时更换创城内容的铝合金海报框,让居民们抬眼可见,驻足即观。同时,社区联合物业进一步增强服务居民的意识,强化补缺补差,对园区消防安全、卫生保洁、垃圾分类、文明养犬以及周边商铺的乱堆乱挂、小广告、楼道杂物、僵尸车等进行整治清理,以强大的管理合力抓好创建工作,让居民看到创城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进一步提升居住幸福感。(本报通讯员马瑞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