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千亿产业规模 济南市将倾力打造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之都

2020-08-13 05:47: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在齐鲁科创大走廊规划328亩土地打造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
  ●该项目处于“人才特区”的核心地带,分成东西两个片区
  ●主要载体包括五个中心、两个学院、一个孵化器

瞄准千亿产业规模 济南市将倾力打造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之都

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项目效果图

  本报8月12日讯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20中国·济南人力资本产业高端论坛暨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推进大会上获悉,为大力发展人力资本产业这一新模式、新经济,我市在齐鲁科创大走廊规划328亩土地,打造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建设人力资本全球标杆,打造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之都。

  该项目位于齐鲁科创大走廊,处于“人才特区”的核心地带,将分为东西两个片区,建设核心展示区、全球总部区、配套功能区“三大区域”,构建人才发展的“赋能沙箱”。

  项目主要载体包括五个中心、两个学院、一个孵化器,并配套建设人才公寓等设施。其中,人力资本国际会议中心主要承接大型会议,将建设客房、多功能会议厅、多功能培训教室等设施;人力资本价值交易中心是人才证券化交易大厅及证券化评估公共服务平台;人力资本金融中心满足保险、基金、金融的服务办公需求;人力资本评鉴中心包含人才整体评估定价及考试中心,可同时容纳4000人考试;薪酬福利大健康中心包括全球薪酬结算中心、福利中心体验场景、大健康体验及展示区;大数据中心满足人力资本大数据、人工智能及区块链技术研发、办公需求。

  “两个学院”是指人力资本学院和人力资本研究院。“一个孵化器”是指大学生科创孵化器。未来,园区将有10000人工作生活,将配套建设户外运动场、停车场、商业综合体、人才公寓等设施。

  据悉,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将按照“人力资本+”“+人力资本”的形式,发展总部经济、平台经济、协同经济和数字经济。一年打造人力资本服务业的高新样本、济南模式;三年向全省全国推广复制济南模式,形成城市指数、行业指数、园区指数等,实现千亿元的经济带动;五年人力资本产业中心建成并集聚规模,完成3000亿元的经济提升,为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双招双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次论坛签约环节上,全球人力资本产业中心与浙江无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有价学院;与北京华夏基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签约共同筹备中国人力资源协会人力资本分会;与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航天信用经济园区;与济南市教育局签约共建优质高等教育资源创新集聚区;与神州数码集团签约共建鲲泰产业基地;与欧中基金会签约共建欧洲离岸创新中心、国际人才银行。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