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俄罗斯经典油画点亮艺术生活

2020-08-13 06:27: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炜敏 高云 王家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艺博会

  由艺博会组委会与哈尔滨市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首度牵手,重点策划组织和推出的俄罗斯经典油画展销活动,让名家油画走入家庭,为泉城油画爱好者搭起艺术沟通的桥梁。

  8月21日-24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届时,哈尔滨市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将携功勋艺术家特卡乔夫兄弟、人民艺术家瓦伊什利亚·列阿尼德·伊格纳季耶维奇等名家作品首度亮相艺博会。

【聚焦济南艺博会】俄罗斯经典油画点亮艺术生活

瓦伊什利亚的《最后一场雪》

  此次参展的油画作品代表了当代俄罗斯油画的高水平,风格清新高雅,刻画细腻精湛,既富有民族传统底蕴,又洋溢着时代气息。价格适中,适合家庭氛围的艺术装点。

  哈尔滨市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是以展示、收藏、交流、研究俄罗斯造型艺术为重点的美术馆,也是国内专门从事俄罗斯艺术交流研究的颇具影响力的民办美术馆之一。美术馆宣传俄罗斯画家达700多位,收藏作品达5000余幅。

  特卡乔夫兄弟生于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兄谢尔盖生于1922年,弟阿列克谢生于1925年。1963年同时被授予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1968年凭借作品《战斗的间隙》《为了土地、为了自由》获列宾艺术奖;1983年同时被授予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2006年兄弟二人荣获俄罗斯联邦政府奖金;兄弟联合作画60余年,在油画史上绝无仅有。

  瓦伊什利亚·列阿尼德·伊格纳季耶维奇1922年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1953年考入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2012年当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

作者:陈炜敏 高云 王家莉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