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缝插绿”美化工地变身“花园”

2020-08-13 06:45: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见缝插绿”美化工地变身“花园”

  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现场

  8月11日,记者来到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绿草如茵、鲜花绽放,还有干净整洁的道路,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全市正在推广“花园式工地”。莱芜泰兴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负责的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积极践行这一要求。自4月份项目开工以来,公司以打造“花园式工地”为目标,不断完善工地扬尘治理举措,通过定时喷淋作业、设置全自动洗车平台等方式控制扬尘污染。除此之外,还对工地裸露土地进行综合治理,在工地作业区、工人生活区等区域进行“见缝插绿”式美化。

  山东建工集团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部经理张克波介绍,项目建设一开始,他们就搞好绿化规划。提前预留预埋排水沟、喷淋绿化给水管线,除道路硬化外的场地,全部栽花种草,同时,投入专项资金,做好现场绿化,用精细化专业化的管理,打造花园式工地。张克波表示,今后项目部将在此基础上,完善雨水收集系统、太阳能利用系统,达到“四节一环保”的标准要求。

  莱芜泰兴城市资产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刘成表示:“下一步将对基槽回填之后随时出现的裸露土地,按照全市打造‘花园式工地’的相关要求,进行随时绿化,采取不覆盖全绿化的施工方案,为建筑工人创造一个优美的作业和生活环境。” (本报记者刘琴)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