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泉街道陈梁坡村设立大病救助基金 织密救助帮扶网络兜住村民幸福生活

2020-08-13 06:45:5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感谢村里的干部和老少爷们儿,这笔钱对我们家来说太及时了。”8月8日,记者来到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陈梁坡村,村民柳玉军感激地说。陈梁坡村党支部书记曹方才告诉记者,虽然大病救助基金设立时间不长,但已有两户村民获得了救助,第3户正在审核阶段。
  疫情防控期间,陈梁坡村66岁的老党员王连明带着1万元现金来到了村委办公室,表示要捐款助力抗击疫情。在王连明老人的带动下,陈梁坡村的党员、群众纷纷捐款捐物。接收到捐款后,一个想法在曹方才脑海中产生了:很多家庭因为大病变得支离破碎,用大家伙儿捐的钱设立一个大病救助基金,除了用于抗击疫情,还可以帮助有困难的村民。曹方才召集村“两委”会议,并征求了老党员和村民代表的意见。这一提议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
  倡议发出之后,党员、群众积极响应,仅半天时间就募集到16万余元善款。经过一系列审核程序之后,一部分捐给了有关部门用于抗击疫情,剩下的钱就以陈梁坡村的名义成立了大病救助基金。
  “这个大病救助基金是由上级主管部门监管的,严格做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随时接受广大村民监督。我们还专门召开村‘两委’会,规范了基金的使用标准和程序。基金使用前,必须经过村‘两委’会、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议审议通过。”曹方才说,“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基金的作用,切实为村民们解决实际困难。” (本报记者杜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