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用油画装点生活 让艺术丰富人生 来艺博会,赏俄罗斯经典油画艺术

2020-08-13 06:58:5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邢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济南艺博会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在轻轻唱,夜色多么好……”每每哼起《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脑海中总浮现出神秘而古老的土地以及那富有民族风情和浪漫诗意的油画艺术。8月21日至24日,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艺博会组委会与哈尔滨市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首度牵手,俄罗斯功勋艺术家特卡乔夫兄弟、人民艺术家瓦伊什利亚·列阿尼德·伊格纳季耶维奇等名家作品首度亮相艺博会,那些曾经需要远赴中国哈尔滨、俄罗斯等地才能欣赏到的当代俄罗斯油画艺术代表作品,届时在家门口就可一饱眼福了。

  哈尔滨市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简介

  以展示、收藏、交流、研究俄罗斯造型艺术为重点的私立美术馆,下属“春风名家画廊”两次被文化部授予“诚信画廊”称号。美术馆坐落于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面积800平方米。美术馆努力让国人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到俄罗斯最优秀的当代艺术品,在全国各地举办大型俄罗斯顶级油画家作品展览,促进中俄油画艺术研究与交流。在购画方面,配有全程的“一条龙服务”(选画、包装、运输、到家安装)。

  艺术家介绍特卡乔夫兄弟

  兄特卡乔夫·谢尔盖·彼得罗维奇生于1922年,弟特卡乔夫·阿列克谢·彼得罗维奇生于1925年。兄弟俩分别于1945年、1946年考入莫斯科苏里科夫美术学院油画系。1953年,兄弟俩同时成为苏联美术家协会会员;1968年凭借作品《战斗的间隙》《为了土地、为了自由》获列宾艺术奖;1973年起,阿列克谢任俄罗斯艺术科学院个人创作工作室导师;1976-1987年间,谢尔盖任俄罗斯美术家协会主席。兄弟联合作画60余年,同获苏联文化部授予的银质奖章、苏联艺术科学院授予的银质奖章、功勋艺术家荣誉称号、人民艺术家荣誉称号等,油画史上绝无仅有。

【聚焦济南艺博会】用油画装点生活 让艺术丰富人生 来艺博会,赏俄罗斯经典油画艺术

  瓦伊什利亚·列阿尼德·伊格纳季耶维奇(1922~2013)

  1922年生于俄罗斯圣彼得堡,1953年考入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先后学习版画、油画,毕业后任教于俄罗斯圣彼得堡穆欣娜高等工业美术学校。1964年加入俄罗斯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2012年当选俄罗斯人民艺术家。

作者:新时报记者 邢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