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口罩紧缺囤积居奇,5人分别获刑

2020-08-13 07:02: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日前,天桥法院宣判一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哄抬物价的犯罪行为。

  天桥法院经依法审查查明,2020年1月底,被告人李某、杜某在疫情防控期间,违反国家有关市场经营、价格管理等规定,囤积居奇、哄抬疫情防控急需的3M口罩价格。刘某、韩某哄抬疫情急需的3M口罩和一次性口罩价格。被告人杜某兰以济南市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名义,哄抬疫情急需的3M口罩和一次性口罩价格,牟取暴利,违法所得数额较大,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判决被告人杜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八万元,被告人李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七万元,被告单位,济南市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犯非法经营罪,判处罚金十二万元,被告人杜某兰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十二万元,被告人刘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万元,被告人韩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四万元,没收被告人杜某退缴的违法所得51500元,李某退缴的违法所得51875元,刘某、韩某退缴的违法所得36000元。(新时报记者陈彤彤)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