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音首传 这是最令人激动的快递,猜猜是啥?

2020-08-15 06:57:47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赵世彩

责任编辑:颜甲

佳音首传 这是最令人激动的快递,猜猜是啥?

  14日,济南外国语学校2020届毕业生徐明佳收到北京大学蒙古语专业的录取通知书。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摄

佳音首传 这是最令人激动的快递,猜猜是啥?

  目睹女儿徐明佳收到北大的录取通知书,母亲王女士也很兴奋。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摄

  8月14日15:20,济南邮政天桥区揽投员滕俊峰将一份特殊的快递装车后,便迅速送出。这是济南市考生收到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来自北京大学,接收人是济南外国语学校2020届毕业生徐明佳。

  15分钟后,滕俊峰敲开了徐明佳的家门,接过快递的徐明佳手有点抖:“终于等到它!”

  今年1月份收到录取信息 此刻通知书在手了

  带着属于济南考生的第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滕俊峰一路飞驰。另一边,已获知自己的通知书会在8月14日下午送达的徐明佳,不时向家门处探身,以便在“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时,第一时间起身相迎。

  15:35,徐明佳的家门被滕俊峰敲开:“您好,这是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麻烦出示一下身份证和准考证。”证件俱在、信息都对上号,徐明佳接过了红色的快件。

  剥开红色的快件皮儿,红色的信封里,印有北京大学几个红字的录取通知书终于现身了,从接过通知书,到一层层打开,徐明佳的手都有点抖:“等了半年,终于等到它了!”

  徐明佳告诉记者,今年1月份,她就收到了被北京大学录取的信息。直到14日,盖着红色印章的通知书到手,心才算落地了:“把录取通知书握在手里,才感觉自己真正属于了北大,有了归属感,终于有了真正考上北大的凭证!”

  徐明佳母亲王女士见证了女儿拆开通知书的喜悦一刻。王女士说,本来准备给女儿庆祝一下,女儿说不用庆祝,她和孩子爸爸就依着孩子想法:“我们家很民主,孩子愿意做、喜欢做的事情我们都支持她。”

  将就读蒙古语专业 鼓励学弟学妹大胆追梦

  曾去过北大,被“未名湖”吸引,高一时,徐明佳就确立了考取北大的目标,现在,也算是梦圆一刻。

  今年,济南外国语学校2020届高三保送生中,包括徐明佳在内共有4名学生被保送北京大学。徐明佳将要就读的是蒙古语专业,她从小学习舞蹈,喜欢蒙古舞,性格开朗明媚的她向往自由、洒脱的生活,如同蒙古舞的舞姿一样。

  自己梦圆,对于正在向大学梦冲击的学弟学妹们,徐明佳也大方分享自己三年高中的学习心得。她认为高中拼的是效率,如她自己,一个小时能完成的事情绝不会拖到三个小时,从不熬夜。

  徐明佳是学校各种社团活动和学生会活动的活跃分子,从中,她能发现生活的乐趣,也能找到自己身上的闪光点,这一点,让她在北大面试中受益:“我发现,北大的教授们喜欢考生真实展现个人性格,活泼就是活泼、内敛就是内敛,没有好坏,但不能作假。通过活动,我知道我自己想要什么,也学会了做自己。”

  徐明佳说,她认为朋友很重要。在高中繁重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有朋友的陪伴,会给自己很多动力,有人能帮助自己也很幸福。

  “如果你有一个北大梦的话就大胆去追,因为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达到一个什么高度,所以一定不要放弃自己,努力追梦。”徐明佳做出了加油手势。

  通知书到手,新征程开始。接下来到开学前,徐明佳会积极参加一些社区服务,包括跟北大教授交流的活动、山东的校友会,还要参加北大新生课堂。

  录取通知书单封单装 投递时快件不能离身

  第一封录取通知书抵达,“大部队”也都在由全国各地纷至沓来中。据悉,考生若想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可通过“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公号中的“录取通知书”,输入准考证号,便可获取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整个投递状况。

  通知书在投递前,中国邮政系统会向考生发送短信告知,电话预约收件时间。当快件送达考生手里后,投递员需要查验考生的身份证和准考证。如果代收,需验证代收人的证件。

  济南邮政高考录取通知书项目经理石慧介绍,为保证准确性,订单采用四联单,学校、快件集中处理中心、投递站、考生各执一单,每个环节都有存档,档期为三年。三年内,考生可以随时查询录取通知书的情况。另外就是投递采用单封单装,投递员投递中快件不能离身,单独交接,这样的好处就是保证交接准确。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赵世彩)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张然 赵世彩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