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轨道交通2号线“小黄”列车亮相

2020-08-16 06:20: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轨道交通2号线“小黄”列车亮相

  8月15日,轨道交通2号线“小黄”列车亮相。(戴升宝摄)

  本报8月15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接车活动在2号线王府庄车辆段举行,市民期盼已久的“小黄”列车正式亮相。

  2号线“小黄”列车采用B2型车,6辆编组,动力配置2:1。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小时。车辆设计列车旅行速度不小于45公里/小时,单程所需时间大约为50分钟。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参与运营总列车数为24列4编组共计96辆,3号线一期工程总共运营列车数18列6编组共计108辆。2号线采购34列6编组共计204辆。

  根据2号线客流预测报告:2号线初期客运量34.47万人次/日,高峰时刻单向最大断面流量1.63万人次/小时;1号线初期客运量23.1万人次/日,高峰时刻单向最大断面流量1.18万人次/小时,3号线初期客运量20.09万人次/日,高峰时刻单向最大断面流量1.04万人次/小时。预测2号线客流量将比前两条线大幅提升。

【决战决胜 全力攻坚】轨道交通2号线“小黄”列车亮相

  鼓形车体的“小黄”列车从正面看,车体两侧不再是直线,而是弧形过渡,下宽上窄,腰部位置的车厢有一个向外的弧度,空间更大,市民乘坐更舒适。2号线取“河脉黄”为线路色,与“丁香紫”、“智慧蓝”形成互补关系,便于线路的识别,黄色属于暖色系,给人感觉稳重温暖。列车设计凸显整体造型稳重、大气,车头美工使用河脉黄进行跳色,丰富车头色彩。“小黄”列车客室座椅采用黄白两色搭配,给人清新、明快、舒适的感觉。客室座椅宽度和侧窗面积与1、3号线相同,较传统地铁列车更加宽敞,提高乘坐舒适度。客室端部设置USB快充接口,以备乘客充电之需。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