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文明就餐不浪费 倡导勤俭节约好美德

2020-08-17 10:06:05 来源:济南网
责任编辑:高原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在济南,无论是餐饮企业还是就餐市民,正从自我做起,文明就餐、节约粮食。

  视频

  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全市的各大餐饮酒店都坚决把好遏制“餐饮浪费”的关口,从顾客进门点餐开始,服务员就会提醒顾客适量点餐。

  视频

  山东鼎好餐饮集团店总经理薛国伟告诉记者,人数少的客人,提倡点小份点半份,针对桌稍微大一点的就餐的客人,比方说十位的,提倡只点八人餐,够吃就好。

  视频

  各餐饮企业还从自身做起,纷纷推出小盘制、半份菜的新举措,让顾客既能多尝菜品又能做到节约用餐。许多酒店开始免费提供打包服务,切实推动“光盘行动”。

  在前台提倡光盘的同时,后厨也把紧节约关口,对剩余原料进行有效的二次利用,全面打造节约型厨房。

  视频

  山东大厦行政总厨胡宗强介绍,蔬菜类的下脚料他们研发制作成咸食或者咸菜,肉类和海鲜类的下脚料可以用来煲汤,通过这些举措从厨房的角度最大化地减少浪费。

  视频

  珍惜盘中餐,要从娃娃抓起。在长清区的这家幼儿园,每餐之前老师们都会给孩子们讲解勤俭节约小知识,强化理念教育。老师介绍,从孩子一开始入幼儿园的时候,就培养孩子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让孩子们从小就懂得爱惜粮食、珍惜粮食、节约粮食。

  视频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做法、新举措,在我市各相关领域得到了有力倡导,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正在餐桌上传承延续。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