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济南艺博会】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大幕开启 这个周末,一起徜徉在艺术的海洋吧!

2020-08-22 06:52: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聚焦济南艺博会】第八届济南艺博会今日开幕 活动满满、亮点多多 快来“艺术品超市”,赴一场艺术之约

  本报8月21日讯 饱含感情的书画作品、琳琅满目的陶瓷作品、精致传统的手工艺术品……今天,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启幕,给初秋的济南增添了更多的艺术气息。这个周末,来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在艺术的海洋中徜徉,享受一段充满艺术气息的周末吧。

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大幕开启 这个周末,一起徜徉在艺术的海洋吧!

8月21日,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第八届济南艺术品博览会大幕开启 这个周末,一起徜徉在艺术的海洋吧!

琳琅满目的艺术品,拍卖、鉴宝活动,让参观者不虚此行。(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届艺博会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中海地产冠名,独家运营合作单位山东华闻管理咨询加盟。

  据了解,本届艺博会上名家云集、佳作纷呈。江西省工艺美术师吴星明携作品亮相泉城,他现为江西省工艺美术师、景德镇高级工艺美术师、国家一级技师、江西省陶瓷手工彩绘一级技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江西省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培养对象、江西省慈善书画院院士。他自幼酷爱书画艺术,曾进修于景德镇陶瓷学院、中国美院,绘画功底扎实,风格清新,画面层次鲜明而意境深远,用色细腻丰富,擅长精工笔绘画,曾在北京、上海、香港等地多次举办个展,作品深受业内人士认可赞许,广受陶瓷艺术收藏家追捧青睐。

  二楼展出的“黄河流域非遗系列展”,有精美绝伦的鲁绣,神秘优雅的合真中华药香,融合文学、史学、美学和民俗学为一体的非遗手工银器,不断创新的“桥式木作”,根据吉州窑传承创新而来的“知秋”瓷,以烙铁为笔的葫芦烙画等,让市民打开艺术的想象,在传统与创新作品之间流连。

  除了艺博会的保留项目——中国传统水墨艺术和俄罗斯油画之外,本届艺博会上,水彩画也大有看头,“水彩再现”汇聚世界顶尖水彩大师,既有中国著名水彩画家陈希旦、冯信群、柳毅、李伟等人的作品,也有来自印度、塞尔维亚、瑞典、乌拉圭、德国、葡萄牙等国家的水彩画家的作品。

  22日(周六)、23日(周日)下午3点,在艺博会现场一楼VIP1—VIP3展位,将举办“明星传媒特邀书画名家文化惠民爱心大抽奖”活动。周六下午将邀请孔维克、周日下午邀请时振华举行抽奖活动。著名书法家戴丕昌、丁子义、张克华等也将光临活动现场。两场抽奖活动总共将送出国画作品3幅、书法作品20幅、名家大米名家小米共20盒、名家“福”字20个。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