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2020-08-30 18:42:0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王敬 李发亮 潘乐

责任编辑:卢卫美

  知己共襄,廿载新启。8月29日,舜网迎来二十岁生日,山东城市党报黄河战略高峰论坛暨“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在济南报业大厦阳光大厅成功举行。这一刻,连接着过去与未来,新老朋友如约相聚,共叙二十年舜网情怀。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花絮一】听业界大咖“说”

  “喜欢上舜网论坛,看推荐的时尚女装。”还在济南上大学时,赵译梵就成了舜网网友,如今已是贝壳视频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有‘圈儿’有视频,有话题,赶紧下一个!”赵译梵向身边同事推荐起新发布的“舜时针”客户端,她表示,面对庞大的在线视频用户数量,企业更要保持强烈的责任感,深耕本地化特色内容,通过短视频这种形式宣传当地文化,传递正能量。

  “入驻报业大厦,最吸引我的就是这里浓厚的技术研发和创新氛围,由此带来的产业聚集效应也在不断提升。”课观教育集团创始人兼CEO张峰表示,舜网技术全面,研发成果丰富,面对5G风口创新打造行业领域新看点,有很多值得探讨、借鉴的地方。“希望双方能够利用各自优势在互联网+教育、智慧全媒体等领域协同合作,共建发展共赢新篇章。”

  【花絮二】为你写诗 为你驻足

  “二十年,与舜网文学论坛风风雨雨,春去秋来;二十年,与舜网文学论坛水乳相溶,无以言表;二十年,与舜网文学论坛相依相伴,其乐融融;二十年,与舜网文学论坛不离不舍,花开花落。”陈忠是舜网文学论坛网友,网名“一枝笔”。他写下回忆,在舜网文学论坛里与网友们分享与舜网结缘的故事。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一大早,扛上特别定制的网友旗帜,陈忠和30余名网友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拍照、发朋友圈、交流新作……他们不仅是舜网文学论坛的第一批驻站作家,也是“舜时针”的首批注册用户,从杆石桥旧址到报业大厦“双子”塔楼,从社区论坛到手机客户端,他们一路相伴相随,“舜网是济南对外宣传的窗口,不仅内容丰富,自身发展也与时俱进,我们愿与舜网一起往前走!”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与舜网结缘是偶然也是必然。”原鲁能足球队老队员吴刚曾是舜网论坛体育版块的版主,写了许多关于体育的精华帖文,每当有赛事的时候,体育版块都会成为最热闹的专区。借助舜网这一平台,他在网络上结识了众多体育爱好者,“‘舜时针’上线了,希望大家一起来建圈子,我们继续做舜网网友!”

  【花絮三】老网友们有了新乐趣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看!这是百花洲畔的文艺演出,咱济南的夜经济多热闹!”68岁的“兵妈妈”齐亚珍兴奋地和记者分享了她在“舜时针”客户端发布的第一条动态,“我可是舜网的资深网友。”齐亚珍告说,从最早的舜网论坛“兵妈妈之家”板块开始,她每天都要发布5-6篇帖文,经常忙活到大半夜。听闻舜网推出“舜时针”客户端试用版的消息后,她就第一时间就进行了安装注册,并且很快学会了如何操作。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刘卫群是济南报业市民智库成员,与舜网结缘10年的她表示,与舜网相识、相知、相伴的过程同时也是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过程。“舜网20年的发展成绩,我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多年来,刘卫群一直通过舜网密切关注民生话题,提升自身建言履职工作水平,“我这位舜网老网友要做‘舜时针’的新粉丝!”,活动现场,刘卫群下载安装了“舜时针APP”,并将活动现场图片做了分享。“希望‘舜时针’能办出济南特色、讲好济南故事。”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从2017年被舜网聘为阅评员以来,市民辛安每天都对舜网报道进行阅读和评论。在舜网20周年发布会上,辛安深情地说,自己是陪伴舜网20年的老朋友,见证了舜网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奋进历程。现在,辛安在济南报业大厦新时代文明中心设立了工作室,向前来参观的市民讲述泉城义工故事。每次来工作室的时候,辛安也会去四楼的融媒体中心转一转,“这‘两个中心’的打通,更是有利于对文明实践活动进行管理、指挥、协调和调度,把工作室设在这里,就是希望能借助融媒技术赋能公益活动。”他说,“希望舜网能够一如既往地接地气、聚民意,继续发挥了解民生、民情的窗口作用,不断改革创新,引领城市生活,打造济南人网上精神家园。”

  【花絮四】带着记忆“回家”欢聚

  签到墙上,一串串熟悉的名字再次出现,舜网当年的老同事们也如约而至,大家热情相拥,深情问候……

  柳巍然曾经是舜网一名摄像记者,现在依然从事着与宣传有关的工作,“不论是采访策划还是活动执行,舜网让我学会了很多本领,至今都受用。” 他说,“有时间我会常回家看看。”

  尽管离岗已有4年,但名为“舜网研发”的聊天群始终在程序员王宝宝的微信里置顶着,闲暇之余,他依旧会和舜网老同事们聊天互动,看到好的研发案例大家也会发到群里分享,他说,“近几年舜网频频收获技术类大奖,研发能力越来越强,是我学习的榜样。”

  【花絮五】“后浪”们:“冲鸭!”

  发布会活动开始前,《在舜网 我们正年轻》等一系列宣传短片让在座嘉宾眼前一亮,视频里的演员都是舜网90后的新生力量,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用充满活力的镜头语言讲述着与舜网的故事。

  在舜网 我们正年轻 宣传片:

共赴舜网二十年之约 “融媒所向 舜时飞扬”发布活动花絮

  不久前,一个关于《关注儿童成长健康》的系列科普专题获团赞,这个专题从策划、采访、拍摄、剪辑都出自舜网90后记者韩琴诗一人之手,她用年轻人的视角,结合当下最受欢迎的展示方式,将难懂的医学知识变为科普小视频,在朋友圈被广泛转发。韩琴诗说,“进入舜网这个大家庭马上就一年了,今天能与舜网的前辈们一同为舜网过20岁生日非常开心。一年的成长中,有领导同事的指导,也有自己的不断摸索。作为舜网的一名新兵,要在舜网二十岁青春路上敢拼敢闯,愿与舜网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作者:王敬 李发亮 潘乐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