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发展共鸣多,企业家现场喊话对接 4场分享会达成多项合作

2020-08-31 06:46:3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马强 牛伟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细数发展共鸣多,企业家现场喊话对接 4场分享会达成多项合作

  8月28日下午,第十二届“影响济南”经济人物第四场沙龙分享会在位于县西巷2号的泉香荟举行。近10名获奖“企明星”围绕“创业攻坚 突破发展”畅所欲言。企业家们务实对接,深入交流,共鸣不断,有的企业还找到了潜在的合作客户。

  山钢集团副总经理,济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薄涛表示,企业必须要发展,这样才能解决生存和发展中的难题。发展就是一种攻坚,有时需要逆势而为,但转型不是只靠攻坚、只靠胆略就行,而是需要顺势而为。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济南石油分公司总经理梁义忠表示,面对疫情不利影响,他们坚持年度目标不变,如今在持续攻坚。从市场竞争来看,他们需要突破发展,也需要好的营商环境。在如何突破发展方面,山东省冶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新民认为,企业要适应市场需求,在基础研发等方面创新,不断迈向高端,将产品品质做好。在山东华凤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超看来,要突破发展,就需要从自身行业出发,深耕市场,这样才有望在最短时间实现爆发式发展。在不少企业家看来,企业发展离不开信息化技术。金现代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黎峰建议企业重视信息化建设。山东美貌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亓金亮也表示,“自然旋律”产品销售额从500万元跃至5亿元,得益于他们不断对互联网消费者数据的分析,从而优化产品、渠道和销售网络。管理着38家老金烧烤门店的山东同逸餐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左新童举了一个例子,周五晚上8:00需要烤什么串,他们能通过大数据预判出来。

  听了企业家的发言,山东维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琦琛感慨,“有些后悔,前三次来听就更好了。企业间相互交流带来很多信息,有助于企业发展。”

  不仅如此,李琦琛、左新童还现场喊话金现代,表示有定制化软件需求。听到这,金现代“掌门人”黎峰笑了,邀约后续深入对接。

  作为活动主办方,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以来,报业集团陆续举办了4场经济人物沙龙分享会,旨在拓展“影响济南”品牌对获奖企业家的支持、服务、联络功能的这一活动收效颇丰,促使企业之间达成多项合作。

  本次沙龙分享会是“影响济南”经济人物评选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还将开展系列活动。近期将启动“影响济南”企业行采风活动,相关活动信息将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平台发布,敬请关注。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马强 牛伟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